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党史学习引领“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9-09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为深入推进党史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新的学期奋发有为,9月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党委副书记林海涛,全体辅导员和300余名学生参加。

卢新明与青年学子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坚定信仰。他通过史料展览和理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四史”,激励全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青年一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卢新明指出,广大教师要努力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品德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希望广大同学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林海涛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大家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大考,让我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可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可赞的、中国人民是可爱的。随后,林海涛又从意识形态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他最后表示学生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结合会议内容抒发感想、畅谈体会。广告201班李静表示,"今天,学院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此次“开学第一课”,精彩而生动,新颖而深刻,以党史学习为引领,帮助学生追溯党的艰辛历程,涵养坚毅奋进精神,以昂扬的风貌、奋进的姿态开启2021年新学期。今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将坚持把党史教育作为学院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党史教育渗透到整个人才培养过程,引导学生坚定信念信仰,勇担时代重任。

(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汇报会 下一条:飒爽青春,即刻启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