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19-09-24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使20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学校学习生活,深入地了解学校学院各项工作。9月21日下午两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东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教育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晓东主持,党总支书记王新、党总支副书记王振担任主讲,辅导员陈刚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新为新生作青岛理工大学校情报告,主要讲述了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和青岛理工大学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担当和发展战略。王新首先从学校简介、办学资源、师资力量等八个方面详细地讲解青岛理工大学的现实情况,通过校徽加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继而讲解了学院的具体情况,重点从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总目标、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和五大发展战略讲解了青岛理工大学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担当和发展战略,描绘了青岛理工大学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增进了新生对学校的认识,同时王新用习近平讲话劝学大一新生,告诫他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强健体魄,健康身心”,为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振用有温度的语言为新生解惑,细致的讲解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观、恋爱观,强调学生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深入思考进入大学的自身发展,同时向新生讲述了五大问题,即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心理优越感丧失、环境和日常生活变化、学习方面不适应、人际交往问题,根据五大问题提出几点建议,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正确认识和评价自我,扬长避短,积极展现自己,在大生活学中问心无愧地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在场学生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本次会议召开体现了人文与外国语学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学生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奋进,积极向上,度过一个极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撰稿:陈刚、贾舒文;审核:王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文暖寓语”公寓文化主题活动季之“宿舍安全责任书签约暨标兵宿舍授予仪式”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