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社会工作案例入围全国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案例大赛百强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0-12-15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2月11日,首届全国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案例大赛初赛落下帷幕,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两支研究生团队经过层层选拔,获得全国百强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要求,引导我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经过激烈角逐,青岛理工大学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冲冲”团队的《认知行为治疗模式下的校园欺凌个案介入》(团队成员:张皓祯、韩凯丽、徐云溪、韩懿婧;指导教师:杨书胜)和“萤火之光”团队的《社区故事之从天而降的高架》(团队成员:牛可可、高娅楠、赵彩凤、李梅雪、周文惠;指导教师:于晶利)入围全国百强案例。

大赛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MSW教育中心承办,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协办。参加本次大赛的队伍来自全国开设MSW的各大高校,初赛采取“通讯评选”的形式,评委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进行匿名评选,最终选出100强案例。同时入选的还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61所高校。

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精干负责的指导教师为案例作品文本形成和专业规范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成绩的取得,鼓舞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广大师生,为专业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韩凯丽、杨书胜   审核:郭印)

上一条: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中冶东方翻译中心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