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0-12-21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1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MSW研究生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开幕,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成玉、曹英君参加此次论坛,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使命:社会工作服务与实践的新担当”为主题,围绕主题,参会大学生和研究生结合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方面进行探讨。

王成玉同学的论文《无接触式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介入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探索》(指导教师:杨书胜),以社会工作系主任刘世颖发起的“社工小课堂”线上志愿服务项目为研究案例,探讨社会工作介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路径以及经验反思,获得与会专家的点评和认可,荣获三等奖。曹英君同学的论文《分类与增能:长效脱贫的着力点研究》(指导教师:杨书胜),通过对潍坊市L镇扶贫实例的调研,探索了分类施策与增能赋权对扶贫工作的价值意义,获得点评老师的肯定。

本届论坛的召开,为全国社会工作师生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中国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近年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向各地专家虚心请教,同学们在论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子的风采,彰显了学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社会工作专业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展现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学科专业的培养质量与社会影响力。(撰稿人:杨书胜、王成玉;审稿人:王晓东)

上一条:我院教师积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校2项社会工作案例入围全国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案例大赛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