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理工大学David Janzen教授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8-10-12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0月11日下午,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英文简称“Cal Poly”,即“加州理工”)的David Janzen教授应邀到我校长江路校区作专题讲座,主题为“科学技术中的团队协作(Teamwork in Technology)”。随Janzen教授同行的还有其在加州理工的2名同事、5名在青留学生。此次讲座由人外学院副院长郭印主持,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David Janzen教授任教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计算机自然科学系,同时兼任Simex专业软件教育与发展工作室总裁兼首席培训师,在科学技术中的团队协作精神这一研究问题上具有丰富的理论背景知识与实践经验。讲座中,Janzen教授主要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协作精神在科技研究活动中面临的两大问题——沟通问题与关系处理,并以谷歌公司为例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针对这两大问题,Janzen教授结合自身带领科研团队和管理工作室的实际经验,提出要通过提高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条来增强科学技术团队的协作精神。Janzen教授还请在场学生模拟小组团队,现场应用提高团队协作精神的方法。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了Janzen教授的讲解,并积极参与互动,与Janzen教授一行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此次专题讲座将对学生开展小组团队协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和研究项目具有指导性意义。

(撰稿:张苑审核:王新)


上一条:青岛大学李广民教授讲座 下一条:长江学者田毅鹏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