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李广民教授讲座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8-11-13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1月9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2教201教室,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李广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不惑之年”又出发——<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签订40周年的思考》的精彩讲座。

讲座包括了“历史交流”、“国家之殇”和“且行且珍惜”三大版块。李光民教授就中日关系发展史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同时就两国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最后对两国关系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讲座史料详实、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今年正值《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此节点上重新审视一衣带水的中日两国间关系、积极展望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语专业教研室李劲松博士主持了讲座,并进行了总结。

(撰稿:唐画女审核:王新)

上一条:学院召开院级科研项目结项评审会 下一条:加州州立理工大学David Janzen教授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