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田毅鹏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8-09-28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9月26日下午,长江学者、吉林大学社会学博士生导师田毅鹏教授在长江路校区二教阶402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新时期社会治理演进新取向》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主持,副院长郭印、院长助理杨书胜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田毅鹏教授从中国的社会转型及基层结构的变迁和世界社会发展新趋势两个方面介绍了新时期社会治理的背景,田毅鹏教授认为,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趋向包括五个方面的特征:探寻多元共治的社会协动机制、找回基层的社会性、基层治理中的技术主义、社区文化和地域社会的复兴以及城乡一体化与城乡社区建设。田毅鹏教授还认为,社会治理中要尤为注意由“公”到“共”的转变、社会工程的长期性和渐进性以及政府、市场与社会互动的复杂性。

讲座后,田毅鹏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田毅鹏教授把抽象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人生阅历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社会学的想象力。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田毅鹏教授是全国社会工作硕士(MSW)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也是我校刚刚聘请的客座教授。

(撰稿:杨书胜审核:王新)


上一条:加州州立理工大学David Janzen教授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高层次科研课题申报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