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高层次科研课题申报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8-09-07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2018年9月6日下午2:00,我院邀请了校科技处领导和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来学院开展了高层次科研课题申报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郭印主持。

会议伊始,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发表了热情讲话,分析了学校的科研政策,分享了学校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鼓励老师们积极准备并勇于申报高层次科研课题。接下来,卞建华教授做了题为《林语堂作品的中国文化变译策略研究——兼谈外语学科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来主持国家社科等高层次课题的心得体会以及作为学院科研工作带头人,领导组织申报科研课题的成功经验,详细讲解了科研课题申报时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同时结合我院教师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的情况,分别给予了详细指导。

卞教授的精彩讲座体现了她深厚的人文功底,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强烈的学术担当,卞教授对具体问题的深入细致的分析,精准到位的点评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师参与了高层次课题的申报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实力,在校科技处的支持下,学院推出了系列举措,除了定期开展“新论语讲坛”学术讲座,借助语言文学研究中心,重点扶持多项科研课题之外,还定期邀请来自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开展高端学术论坛。本次活动是在9月3日下午学院开展的“教育部课题申报专题论证会”,9月5日开展的两场科研讲座“林译之音韵美”和“Moment in Peking汉译中的文化认知识解”的基础上,本周所开展的第四场学术碰撞活动。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晓东、郭印、院长助理冯志国、学院市级以上科研课题的主持人和中青年博士2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撰稿:郭印 审核:王新)


上一条:长江学者田毅鹏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8年年会3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