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动态
建构主义指导下跨文化网络课程的实践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次数: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新论语讲坛科研讲座之十一

                  

建构主义指导下跨文化网络课程的实践研究

主讲 :刘洁

    530日周三下午350我院语言文学研究项目“建构主义视域下跨文化网络课程的修建与拓展”团队在长江路校区2-202阶教室,做了题为“建构主义指导下跨文化网络课程的实践研究”科研讲座。

本次讲座由项目负责人刘洁老师主讲。刘老师首先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与日本德岛大学开展的网络课程项目的概要。该项目从2010年至今已经开展了8个年头,为日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建构起较为稳定的跨文化交流平台,扩大延伸了两校交流的规模。之后,刘老师客观总结了项目前期出现的问题,并在建构主义理论的基础上,通过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对问题进行反思和改进,提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提高学生对知识的总结和反思能力。

最后刘老师提出,通过不断修建和拓展,希望跨文化网络课程能够“更深、更广、更长”地发展下去。讲座后,刘老师与在座的老师就该项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撰稿:唐画女 审核:郭印)

上一条:从语言测试到语言测评 下一条:基于对译语料库的中日对比研究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