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动态
从建构主义理论视角看智能手机对大学生英语移动学习的影响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次数: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新论语讲坛科研讲座之八

从建构主义理论视角看智能手机对大学生英语移动学习的影响

主讲:孙晓燕

523日周三下午2:00,外语学院语言文学研究项目“从建构主义理论视角看智能手机对大学生英语移动学习的影响”团队在长江路校区1-527教室做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大学英语移动学习探究”的科研讲座。

本次讲座由项目负责人孙晓燕老师主讲,孙老师结合自己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研究与实践,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大学英语移动学习的认识与理解。大学英语移动学习以移动技术的实现为前提,作为移动学习实现载体的智能手机正逐渐成为大学英语移动学习的主流终端设备;大学英语移动学习以学习资源的管理为关键,主要体现在英语学习平台的使用和英语学习App的选择上;大学英语移动学习以师生角色的转变为核心,教师搭台、学生唱戏,形成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无缝学习模式;大学英语移动学习以评价机制的创新为保障,其多维度创新评价机制将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突出激励机制在教学评价中的正向引导作用,既高效又科学。在本次科研活动基础上,项目组将重点结合问卷调查、访谈记录等进一步开展实践调研。

                                                                                      (撰稿:孙佳  审核:郭印)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华伟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术翻译视角下的文学名著翻译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