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迎接2021级新生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9-03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日,66名2021级本科省外新生离开家乡,满怀期待地踏入青理校园,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晨光熹微,全体班助以及志愿者统一着装,精神焕发,各自就位于北区和东区新生报到场地,布置、安装、摆放各类展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坚持“严谨、简洁、顺畅、高效、热情、周到”的工作理念,秉持“严肃态度,精准任务,周密安排”的工作标准,精心准备新生报到事宜,确保迎新工作稳妥进行。

迎新直播,记录第一脚印

迎新工作采取全程线上直播模式,记录新生踏入校园大门到完成报到的每一步足迹,为学生与家长展示学院迎新工作。在我院的报到现场,班助、迎新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新生们按照流程快速、有序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志愿者们按照迎新规划路线,为新生提供搬运行李、指路答疑、介绍校园环境以及临时情况处理等服务工作,并带领省外新生进入学院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过程中,所有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现场井然有序,获得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学院准备了学院介绍、毕业生风采等宣传板,便于新生全面了解学院概况,对标优秀毕业生榜样,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还制作了朋友圈拍照板、签名墙等创意迎新宣传物料,使新生近距离感受我院丰富的文化氛围和人文内涵;通过绿色通道,新生了解到资困助学的有关事项,保证2021级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迎新志愿者在直播里带领还未报到的山东省内新生和家长,在网红食堂里享用美餐,在校史馆里浏览校史,在礼贤广场沐浴阳光……逛遍青理,踏出精彩,充分满足他们未入校园的好奇心。

欢喜见“面”,寄予浓情厚意

迎新当天中午,学院领导班子前往新生宿舍,为正在隔离的省外新生送上热腾腾的青理第一碗面!院长巩湘红说,“这是新生在学校吃的第一顿饭,咱们好客山东迎客的习俗就是’上车饺子下车面’,就让这一大碗面传递全院师生对新生的深情厚谊”。敲开隔离宿舍的门,阳光洋洋洒洒从窗间流淌进明朗整洁的宿舍、铺满小床,老师们将热气腾腾的面条亲手递给还未解除隔离的新生,她们惊讶又惊喜,热腾腾的香气氤氲在空中,每个人的笑脸在朦胧中却格外清晰,暖意浓浓,分外温馨,这就是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爱吧。

老师们关心地问询新生,

“家乡是哪里的呀?”

“能吃辣吗?这还有醋,来点不?”

“想家吗,这儿就是你第二个家了,欢迎你来到青理!”

嘘寒问暖之中,老师们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最真挚的欢迎。他们端着沉甸甸的面条,新生满怀沉甸甸的幸福。广告211班新生安妮感慨:“虽然离开家门来到校园,但是学院让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新家,这碗面着实‘暖’到我了。”值秋风送爽时节,给新生送的这碗热面,不仅寓意欢喜见“面”,还将“文暖”心意传递给新生,寄予一份美好的祝福与希冀。

2021年的迎新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院师生继续努力工作,保障学院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撰稿:贾舒文、周筱馨;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燃!文暖助研“博士帮帮团”行动啦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开启企业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