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延伸教育于近日举行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19-09-06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迎来了第一届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9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来到了嘉陵江路校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会议室,聆听学院党政领导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业导师们介绍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培养过程、研究方法等相关学业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援引新华社梳理习总书记“劝学”的重要论述,与新生一起分享学习感悟;系统讲解了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和“十大工程”。勉励大家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院长巩湘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背景、公共教学、专业教学、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优势学科等方面对我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学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巩院长勉励同学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注意培养综合素质,最后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祝福。

作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从新生安全教育入手,特别是嘉陵江路校区北区学生公寓安全,讲解学校各类安全规章、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帮助研究生了解宿舍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金融贷款、网络安全等日常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热情希望大家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更快地融入学校生活。

学院副院长郭印从科学道德、学风和学术规范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等方面要求大家树立科学精神之求实精神、创新精神、信仰精神、坚守精神,要设定好学习规划和学业目标,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学院MSW中心主任杨书胜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师资力量等方面跟新生广泛交流,同时要求大家坚持一个方向、肩负两个使命、发挥三类主体作用、夯实四个基础。导师代表于晶利和刘志燕老师在专业学习及研究方法方面作了解读与分享。

通过一整天的学习,同学们对专业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决心戒骄戒躁、持之以恒,争取早日在科学研究中取得成就。

(撰稿:单勃奥;审核:郭印)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慰问迎新工作并看望2019级新生 下一条:搬新家 换新颜 展新彩 共筑理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