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班助培训会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19-08-28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了更好地做好2019级新生迎接工作,让新生班助充分认识到班助的责任、更加明确自身定位,对未来工作有明晰的认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8月27日下午2点在嘉陵江路校区B212召开2019级新生班助培训会,此次会议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陈刚主持。 陈刚首先对班助工作职责做了详细的说明,让班助做到统一思想,以身作则,准确定位。接下来针对班助工作内容做了明确的指示和部署,本次班助培训会议内容涉及到班助的权、责、利;加强班级舍风、班风、学风建设;提高大学新生的适应性;新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与预防;奖、勤、助、贷等学院学校助学简介等。他强调,作为新生班助,不仅仅要教会大一新生如何做人做事,还应该教给他们如何实现自我价值,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会议的开展,旨在让助班们做好2019级新生的教育引导和培养工作,为促进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推动班集体发展建设,加强班级建设和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新生助班们对本次培训会反响强烈,一致表示,他们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投入即将开展的工作,在助班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刚;审核:王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班主任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 精准“家访”:把学生工作做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