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润心田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3-24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3月24日中午,为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经向校工会和学院申请,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工会、学校教工手工艺协会根据部分师生意愿成功开展了以“剪纸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润心田”为主题的课外剪纸活动。

我们荣幸邀请到了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薛玉红老师,首先,由薛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和剪纸中注意的技巧,随后在薛老师的认真教授下,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剪裁纸乐趣中,一把剪刀,几层合订的红纸,大家在薛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有板有眼的剪着。一堂课下来,一张张剪纸作品完成了,大家都自豪的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展示,并且得到了老师的赞许。

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审美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热爱传统文化的感情,提高了艺术修养,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大家还将自己的剪纸作品拿回去,装扮家和宿舍,将传统剪纸艺术真正融入自己的艺术生活,同时,这次活动还会在本学期的每周三继续开展,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撰稿:史历历;审稿:王新)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剪纸抒怀歌颂党”——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