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教研室主任座谈会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7-07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师生诉求和关切,7月5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在1教A410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海涛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就一流专业申报、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师生竞赛专业发展、专业认知度等多个方面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林海涛就做好当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下学期班主任选聘工作等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发挥专业教师的育人优势,积极参与到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来。

卢新明对参加本次座谈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要认真吸纳和回应这次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分门别类制订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改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一抓好落实和反馈工作。

卢新明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了意见和看法。一是聚焦招生、就业和学生在校期间的人才培养工作关键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顶天立地”、打造特色,坚持对标对表、有的放矢,积极争取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比赛、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坚持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坚持全员共同参与,坚持引育并重,着力建设一支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结构更加优化的师资队伍;四是着眼精准、高效,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调动学院上下办学兴院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发挥好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的榜样带头作用,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六是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和维护好学院发展的良好环境。学院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拓宽信息沟通渠道,着力打造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团结凝聚师生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取得新成绩。

(撰稿:单勃奥 审核:卢新明)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