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外市北教工党支部开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专题学习交流主题党日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0-10-22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0月21日晚上8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外市北教工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各位党员教师准时加入腾讯会议,进行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专题学习交流,一起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讲话精神。

首先,党员教师们提前研读了习总书记近期的系列讲话,包括: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求是》2020年第19期)、《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然后,党员教师们在党支部书记莫玉梅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和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 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身为高校一线党员教工更清楚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一线教师更应该有意识地去对课程进行思政考量,注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莫玉梅指出,在加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加强“教师共同体”建设,通过团队力量,大家相互学习、互相提高,从而更好地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大家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莫玉梅对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有关语音室问题、多媒体教室的电脑问题等一一做出回复和解答。

(撰稿:李华颖;审核:王新)

上一条:沙场练兵 教学相长 下一条: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