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圆满完成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9-01-13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根据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进程要求,1月13日15:00,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长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527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74人,因病、因事、国外访学等请假13人,实到61人,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开会要求。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在选举大会前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校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人选酝酿产生日程安排》,召开了总支委员扩大会,党员大会等,传达了学校党总支书记会议精神,布置了学院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工作,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等选举工作有关纪律;学习了《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关于中国共产党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酝酿产生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上报学院党总支。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党总支按照代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比例,提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并对人选进行了考察。经审查,学校党委批复了学院党总支提出的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党总支选举大会严格按照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出席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的选举。大会一致通过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出席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认真负责的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通过现场计票结果和选举办法有关规定,王新、郭印、杨书胜、刘洁4名同志当选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出席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其中处级干部代表2名,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代表2名,妇女代表人数2名,少数民族代表人数1名,符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相关要求。

此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代表选举工作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尊重和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从而顺利完成了代表选举工作,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刚 审核:王新)

上一条:纪委书记尹东峰参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