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8-12-19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并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家起立同唱国歌。随后,全神贯注地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他强调,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一副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通过组织收看后,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辉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进一步鼓舞全校师生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撰稿人:杨健;审稿人:王新)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团干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