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专业2018届毕业生实习论文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更新时间:2018-01-14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201819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B125教室召开英语、日语、朝鲜语2018届毕业生实习论文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田洪杰、副院长郭印、英语教研室主任莫玉梅、日语教研室主任王星、朝鲜语教研室主任王延红以及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由副院长郭印主持。首先由英、日、朝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英语、日语、韩语毕业实习的目的、实习日期、实习内容写、作期间的注意事项、写作规范等具体要求。

       副院长郭印重点强调了毕业实习与论文的注意事项及考察要点:毕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中必不可少的实践教学环节,是构成学生完整知识能力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的目的是为了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培养方针,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与他人协调工作的能力,加强国情、社情和专业背景教育,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为毕业后走上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因此,每一位毕业生都应该积极主动参加实习,并在实习期满后上交实习日记、实习报告、实习单位鉴定等书面报告。毕业实习主要考察学生应用专业知识和其他与工作相关的能力,可以包括教学、口笔译、导游、管理、秘书、外贸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各位毕业生在选择实习单位以及毕业论文写作时尽量与语言专业相结合。

        党总支副书记田洪杰从实习期间和实习期结束后的管理要求及纪律、求职注意事项、摆正实习工作求职与完成学业之间的关系、考研学生考后两手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了实习及求职期间的安全,除了人身安全之外,要注意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单位变化要及时汇报;保持高度警惕,避免被就业陷阱欺骗等;各班级做好毕业离校前每位同学的动态跟踪统计,明确毕业前请假手续办理要求等,为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