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3-24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为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

(二)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调剂基本要求

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要求,方具备调剂资格:

(一)调剂考生符合学校当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社会工作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

(三)第一志愿的合格考生调入符合调剂政策规定的相应专业,应符合调入的专业分数线,即双上线。

(四)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社会工作或社会学专业。

(五)考生初试科目应与社会工作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1、考生初试统考科目多于或等于调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统考科目的视为统考科目相同。

2、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初试科目是自命题英语的考生不能调入社会工作专业。

三、调剂工作程序

(一)考生具体的初试成绩及学术要求达到初试成绩国家基本要求。

(二)所有调剂考生(退役大学生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志愿的提交,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三)对申请我校同一学科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四)学院复试工作小组按规定遴选调剂生名单,报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给调剂生发放复试通知。

(五)考生要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确认,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六)考生回复确认后,按我校复试通知要求的时间地点准备复试。

(七)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研究生处审核确认,考生回复确认。

四、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考生复试办法,按《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五、调剂服务管理

(一)考生调剂志愿开放调剂系统时间、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学校统一设定,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

(二)考生在6小时之内不接受复试通知或考生在12小时未完成在规定系统缴复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友情提醒:复试费一旦缴纳,学校不再办理退款手续)。学院按照调剂规则排序递补。

(三)考生在6小时之内未完成接受待录取通知操作,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将从学院提交的学科专业候补录取考生中依次递补拟录取考生名单。

(四)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学校和学院安排专人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确保信息沟通畅通;同时利用调剂系统在线留言功能、咨询电话等渠道为考生调剂提供良好服务。

(五)调剂服务咨询电话: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2-85071403、85071303。

2、学院联系人及电话:单老师0532-86879924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23日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