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霸宿舍全员考研成功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4-20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2021年的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再现学霸宿舍,B5#616宿舍社会工作专业四名学生全部成功上岸,一战成硕,她们分别是:孟庆香(南开大学)、于梦娇(湖南师范大学)、刘晓涵(青岛理工大学)、刘美辰(青岛大学)。

立志笃学,勇敢追梦。考研是一种心态,一次选择,一场争霸。从大一入校起,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梦想便在她们心中萌芽。备考期间,宿舍每个人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安排学习场所,每天早上6点大家开始互相鼓励起床学习,晚上11点在宿舍交流一天的学习情况,这种“抱而不团”的学习方式为彼此提供独立的学习空间,大大提高彼此的学习效率。孟庆香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个磨练意志的过程。宿舍融洽温馨的氛围,宿舍成员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为梦想共同奋斗的相处模式给予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考研是个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考研佳绩的取得一方面离不开学生刻苦努力,另一方面也与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狠抓学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育人等举措密不可分。刘晓涵在回顾考研征程时表示:“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知不足,然能自反!自入校以来,学院每学期会在各班级定期组织学情分析研讨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帮助我们合理规划人生道路、树立正确择业价值观念;在大二时学院会根据学生个性特征和理想,进行个性化培养。大三时的年级考研动员大会、一次次考研名师解答会给予我信心前进,大四备考时,学院老师们的一声声祝福、为我们提供考研复试场地,让我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于梦娇表示:自己在备考期间压力较大,学院依托闻语心声心理辅导站,定期给我们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排解了我的备考压力。刘美辰说:考研是个持久战,感谢学院在校区搬迁时,让我们自主按照考研意愿分配宿舍,在舍友的激励下,我坚持到了最后!

学霸宿舍是我院学风、舍风建设优良成果的体现,是我院学生工作“土壤工程”的根基,是我院“心理+”的又一成果,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心理育人作,把心理育人融入到全过程、全方位中,更好地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走向未来!

(撰稿:辛雪梅、孙婧、司雨虹;审稿:王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子征战研途 挥笔抒就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