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一名学子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0-11-19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最终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英语173班张仲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全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本次活动旨在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张仲梅,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73班团支书。为供兄妹读书,她曾辍学七年。离开学校后,她自立自强,坚持学习并努力追梦,全力以赴。兄妹毕业后,2017年她成功考取青岛理工大学英语专业。生活的艰辛和不幸让她更加刻苦努力、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她坚信苦和甜来自外界,坚强来自内心,来自一个人的自我努力。入学以来,她的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排名均位列班级前茅。她在学习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认真钻研专业课,先后多次获得“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等。她一直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来激励自己,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二级考试,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评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张仲梅表示,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要学会从独立思考中认清自我,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缺点制定目标,从学习钻研中不断探求真理,从人际交流和学生工作中锻炼提升自己,从挚友师长家人的陪伴中感受温暖并获得力量。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活动过程中,立足榜样选树、开展深度寻访、加强宣传引领,评选工作科学规范,典型示范彰显特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拼搏努力、心怀感恩、追求梦想,开拓创新、志存高远,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张仲梅的入选,展示出学院学生培养工程的育人成果,学院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宣传树立学生典型榜样,营造“人人自强、生生奋发”的良好氛围,着力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履行好接力奋进的新时代使命,使青春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

(撰稿:贾舒文、孙婧;审核:王振)

下一条:我校日语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