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162班刘璐同学获校第三届“超级演说家”大赛季军

发布人:admin 更新时间:2017-05-23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5月18日晚,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超级演说家”决赛于市北校区北院礼堂成功举行。本次参赛的十二位选手,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充满张力的音色、富有创意的思想与见解,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和力量,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语言盛宴。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中国演讲家协会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主席侯希平,青岛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青岛朗诵家协会副主席李雁,山东博论律师事务所大律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迟姗,山东省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青岛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潘玲,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高洁。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为“自主演讲”环节。选手根据赛前抽取好的序号依次上台进行限时5分钟的自由演讲。选手们有人细细述说自己的成长轶事;有人提出对目前一些社会现象的真知灼见;有人表达出自己因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而自豪之感;有人经历灾难后回忆往昔,发出对心灵的叩问……十二位选手,用他们的真情,给我们带来了十二种震撼与感动。他们在镁光灯下释放自我,尽展风采。

比赛的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依次在台上随机抽取题目,并即刻开始3分钟的演讲。极短的准备时间挑战着选手们的心理素质,而对题目的把握与延伸更需要选手们有极强的随机应变能力与丰富的知识储备。本环节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地面对挑战,多角度、多层次地围绕题目展开思索,他们的思想火花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即兴演讲结束后,评委代表侯希平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演讲是人类生活工作中的现实行为,与朗诵、辩论均有不同,他强调演讲时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想法,用思想之美、智慧之美征服听众!他通过自身参赛时的经历,向同学们表达了他关于演讲的理解和认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十分中肯和积极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6级日语162班刘璐同学获得本届“超级演说家”大赛季军。冠亚军分别由来自管理学院的李沫点、建筑学院的马杰获得,贾新玥获最具人气奖,田雪琪等8名选手获得优秀演说家称号。

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每个人都是成功者。本次大赛给热爱演讲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成就梦想的机会,展现了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激励着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懈努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