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青岛市“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更新时间:2016-11-20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2016年11月19日,第15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大学生团体组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会议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142班的阳雨和151班的王丹妮代表我校参加此次团体决赛。两名选手经过演讲、现场提问、知识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最终获得团体比赛的第二名,这也是是我校代表队参赛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

      “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是青岛地区目前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日语演讲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个人赛总成绩前五名的代表队会获得团体赛的资格。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10名选手参加了今年的团体决赛。日本驻青岛领事馆总领事远山茂、日本山口银行总行行长吉村猛、青岛市外办副主任高群等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优异的成绩来自于勤奋的练习,日语专业教研室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反复推敲,认真纠正每一处发音。这次的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


(外语学院王星、董世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