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专业教工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0-07-02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7月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人文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参加并指导联系点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主持,学院总支委员和人文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王新介绍了人文专业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取得成绩。支部按照“讲政治、强科研、育新人、兴理工”的工作思路,积极创建“先进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庆祝党的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会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紧握右拳,齐声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王维与支部党员结合思想和实际工作进行了交谈,与会党员畅谈入党初心和肩上的使命,老党员谈了在疫情这个特殊情况下,自己如何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体会和收获,青年党员们谈了对未来发展的憧憬,部分学科专业负责人交流了专业发展等问题。

王维围绕回顾“入党初心为什么?”与同志们谈了心得体会并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二是要勇于担当责任,党员的责任担当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越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越是能检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的“成色”。 三是要践行宗旨意识,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为师生服务;要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合格人才。四是要发挥作用做表率,要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发扬敢打硬拼斗争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陈刚;审稿:王新)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十四五”规划院内调研之“文化(思想文化)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黄岛教工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