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外学院召开专业评估专题教学会议

发布人:马松 更新时间:2019-04-01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4月1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对照学校提出的“十大工程之人才质量建设工程”目标,召开专业评估专题教学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邵景玲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王新书记与巩湘红院长及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正副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等20余人参加,王晓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请邵景玲副处长解读了教育部对专业评估工作的推动要求和学校今年启动专业评估的背景,并对照专业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释和指导;邵处长还为大家解读了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专业标准制定的相关疑问,结合本科教学评估的三大理念,对学院教学的多方面进行细节剖析指导;针对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肯定了学院迎评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的同时,对如何循序渐进推进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巩湘红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邵处长专程来学院进行工作指导,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对照教育部提出打造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金专”与“金课”,全面夯实本科教育基础的目标,与学校提出的“十大工程”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找出关键所在,动员全院力量,全面开启专业建设的新篇章。王晓东副院长对本学期学院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教学专题会议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提升。

(撰稿人:刘平 审稿人:王晓东)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水平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院级科研项目结项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