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9-24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校情院史,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明确校规校纪,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2日下午4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西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院长巩湘红、副院长莫玉梅、杨书胜,院长助理王星、张成福,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海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校区战略转移的新起点,介绍了校情校史、学院发展历程。指出,新生作为学校的新生力量,要发扬学校“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优良传统,做一名与学校发展目标相契合的应用研究性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理工学子应有的贡献。

院长巩湘红介绍了学院发展前景及获奖情况,同时勉励新生一定要珍惜时间,韶华不负,奋斗永不停止,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里能够保留今天的执着开朗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叮嘱他们“只要有梦,勤于追梦,敢于圆梦,你们就永远年轻”。新生备受鼓舞,对大学充满期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新生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学院特别聘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勇教授担任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卢新明为李建勇教授颁发了导师证书。

李建勇为新生做主题为“学习‘七一’讲话,凝聚青春力量”的讲座,他以如何学习作为切入点,鼓励新生同学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通过与新生分享自己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感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教导学生提升使命感、奋发有为、做好人生规划,提高执行力,将党善于学习、反省的成功经验借鉴到学习生活中,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海涛做了校规校纪讲座,他从大学经历的意义、对大学应该保持的态度、大学经历如何才能不虚度以及大学中应该遵守的规则四大方面为新生指明方向,并根据学生手册着重强调了违法违纪行为,以加强新生的纪律意识,希望新生做到脚下有底线,心中有红线。告诫新生定要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在理工大学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途。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新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定了新生的信心,有助于新生更加积极向上地度过一个有目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学院将继续以严谨的原则、热情的态度开展新生入学延伸教育工作。(撰稿:扎西央宗、邸琳、杨梦欣;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阶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参观学校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青岛理工大学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