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我行 逐梦新时代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9-18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9月16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住教学楼B330举办“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1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是以宪法内容为核心,以线下问卷答题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宪法的基本常识、涉及宪法的现实案例、贴合同学们生活的法律知识等进行设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法律基础,沉着冷静地书写答卷。选手们知识涉猎广泛,心理素质过硬,展现着人外学子丰富的宪法知识积累和较高的法律素养,彰显出人外学子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精神风貌。此次知识竞赛把宪法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改革进程、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生活等紧密结合,弘扬宪法理念和宪法精神。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有意义的宪法知识教育。日语202班张诗睿表示,要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的坚定决心,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当代大学生。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旨在加强在校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坚持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宪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汇报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拟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