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9-10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9月7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A410教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见面会由副院长杨书胜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首先对新加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校区战略转移的新起点,介绍了校情校史、学院发展历程。同时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发挥钻研精神,追求学术本真;三是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四是要善于团队合作,塑造多彩人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海涛向研究生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奖助学金体系、疫情防控、学校规章制度和教育管理的相关内容,为新生入校后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杨书胜介绍了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的社会工作发展历程、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状况、研究生培养方案主要内容,对学生关心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

研究生导师代表于晶利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多学知识,多参与专业实践,对同学们的学术生涯提出新要求和新期待。

研究生新生代表高长凤发言时表示感谢青岛理工大学对她四年来的培养,并决心在研究生期间要做一名有潜心学术毅力和爱国励志情怀的新时代研究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新生见面会,增加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学习的使命感、促进了师生情感交流。学院将陆续开展理想信念、日常管理、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新生入学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打好坚实基础。

(撰稿人:马松;审稿人:杨书胜)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批8项2021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