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星耀人外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19-09-16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话中秋,思团圆。为深入挖掘中秋节文化内涵,增强学院师生凝聚力。9月13日晚7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东报告厅举办以“饼馔颂中秋华诞,共赏人外韶华之光”为主题的2019年新生中秋晚会。副校长沈文清,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团委书记高洁,学生处副处长鞠志强莅临现场慰问了19级大一新生。同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及2019级辅导员陈刚应邀出席,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活动伊始,王新上台向学生传达中秋祝福,并依据学校重要会议精神表达了对新生的希冀与鼓励。她强调,青春是美好的,同学们要扎扎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做事,高标准要求自己,怀揣梦想,努力奋斗。随后,陈刚为新生分发中秋蛋糕,新生班助上台致辞,中秋晚会正式开始。

本次中秋晚会共有十三个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乐起舞动,开场舞时而柔美,时而灵动。紧接而至的劲爆热舞串烧瞬间点燃全场,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竹林深处》里的少女舞者裙摆如屏,臂弯如翅,一展孔雀的曼妙优雅。舞罢歌起,沙哑的男声轻轻唱起梦想,歌声悠扬;温柔的声音让脆弱里生出坚强,婉转深情;《致敬青理》为梦想插上双翼,飞出宇宙;《触摸天空》充满活力,一袭青衣尽显人文素养。独唱、合唱、说唱、原创多种风格表达交织,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欢乐的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三个小时的晚会在歌声,笑声、喝彩声中圆满落幕。最后,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上台致辞,她提出2019级新生是非常幸运的,作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新鲜血液,要充分利用良好的设施条件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提升专业素养,不忘初心,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尽一份力。最后,全场合唱《稻香》,中秋晚会在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届中秋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诠释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有利于推动人文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师生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与向心力。

(撰稿人:陈刚;审稿人:王振)

上一条: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慰问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