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感谢师恩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19-09-12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师恩情难忘,送祝福有声。金秋时节,正值第35个教师节,为表达对老师辛勤教育的感恩,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举行“岁月如歌、感谢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出对老师们的深深敬意和感恩之情,表现出当代社会主义青年的新风尚。

书写祝福,师恩永不忘

9月9日教师节前夜,我院全体同学在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下,把对老师的感恩倾注于笔尖,小小的便签纸表达出对老师的拳拳祝福和感恩,外语专业的同学用本专业的语言知识回馈老师,书写内心感激之情。本次活动的便签纸将会在教学楼前的展板上张贴,节日虽过,师恩不忘。

声声问候,呢喃师生情

讲台上的老师将自己的知识倾囊相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各班学生将感恩付诸于行动,全体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课前,各班级集体向老师讲述节日祝福,并鞠躬致敬,一句祝福,平白却包含温情;一次致意,深刻且满含祝福。

社工181班、社工182班 “敬师”仪式

献一首歌以谢师恩、“我的老师”故事分享会、“红颜传情”贺卡活动、画出师恩等活动的展开,饱含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对老师的深切感恩之情;一曲歌谣,一声问候,饱含的是感恩,连接的是我院师生之间的谆谆情谊。

汉语言171班“我的老师”故事分享会 汉语言171班 “赞颂师恩”朗读会

日语171班“我的老师”故事分享会 英语172班“师心伴我行”主题班会

同趣同去,共筑师生情

师生同趣,携手共进!教师节来临之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9月11日下午三点在教学楼前闲置场地举办“同趣同去”师生趣味运动会,以师生联合趣味游戏为主体,以师生对抗为主要形式,三十余人师生共参与。师生趣味运动会设有四个娱乐性项目:无敌风火轮、仙人指路、接力蓄水和跳大绳。活动循序渐进,参与的师生们热情高涨。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教职工和学生的凝聚力,增进师生友谊。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本次“岁月如歌、感谢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是我院学生自发组织,真挚地表达对每位教师的敬仰与感激,在全院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现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文暖特色,学院领导班子要求各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时刻牢记“身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准则,号召全体教师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努力做学生立志高远、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撰稿:马松、贾舒文;审稿:王振)

上一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作为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会工作大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从教30年教师表彰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