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赴第一书记驻村地看望老党员并慰问“薪火村志绘本”实践服务团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19-08-06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7月18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晓东、郭印,副书记王振代表学院专程分别赴费县马庄镇第一书记驻地楼泉村、牛角峪村、北天井汪村看望第一书记并为村中老党员送去问候和慰问品。

在到达北天井汪村时一同看望了“薪火村志绘本”的实践服务团队,并于村内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驻村第一书记贺治成主持,马庄镇党委书记王雷、组织部长王亚迪、北天井汪村党支部书记赵其连、主任赵万湖以及“薪火村志绘本”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马庄镇党委书记王雷对学校第一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学校能对乡村振兴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王晓东首先代表学院对驻村第一书记贺志成为天井汪村与学院实践活动牵线搭桥表达了感谢。接着,向村镇各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能提供的帮助与需求,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她鼓励实践团队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北天井汪村党支部书记赵其连、主任赵万湖在座谈会上分别就村内人口、党员、地理环境、产业经济等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天井汪村历史悠久,自清朝前期形成,村内人口1243人,总土地面积4800亩,人多地多。第一书记到来后,为村内做了两年发展规划,在修路、建水库、建社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实绩。

副院长郭印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入农村,脱离“舒适区”,体会最原初的民风民俗,一方面,为振兴乡村建设出力,另一方面,也锻炼大学生的生活能力,学习能力。

副书记王振与团队成员们对实践内容、驻村生活进行了充分交流。强调社会实践服务不仅是专业实践能力的锻炼,更是沂蒙精神的一种洗礼,锤炼意志的一种体现。希望实践团队成员们能够学习并发扬老区精神,为乡村文化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会后,王晓东、郭印、王振代表学院向北天井汪村和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赠送书法作品,并和第一书记贺治成重点走访慰问了村内老党员代表。(撰稿:孙洋、马松、张成福; 审核:王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喜获外研社“教学之星”讲课比赛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济南开展跨境电商校企合作调研